【環球軍事報道】英國軍情五處是世界上最具神秘色彩的諜報機構之一,而近日MI5卻身陷“騷擾門”。據英國《鏡報》4日報道,英國商人菲利普·科爾將軍情五處告上法庭,指控其監聽、騷擾自己長達11年。據悉,MI5還被指控訓練鳥類對科爾進行“恐嚇”。
  據報道,科爾曾是英國兩大毒梟華倫和史密斯的好友。2003年,MI5曾要求科爾配合調查並提供兩人情報,但遭科爾拒絕。科爾表示,從那以後MI5就開始對他進行各種各樣的騷擾和恐嚇。科爾指控道:“他們在我的住所安裝監聽裝置,還說服我的前妻對我下藥。更荒唐的是,我相信他們甚至訓練鳥類闖進我家。”
  科爾補充道,他通過與前任MI5情報官的關係確認,這些荒誕的騷擾的確是MI5的一貫做法,目的在於擊潰他的心理防線,以讓他願意合作。據瞭解,這場官司將花費50萬英鎊,而科爾表示他寧願花錢以使MI5“停止這種公開的違法行為”。
  目前,MI5方面表示為遵循法律程序,暫不對所受指控發表意見。而科爾的律師則透露,MI5曾試圖掩蓋該事件,阻止其被公之於眾。▲   (原標題:英國軍情五處馴鳥騷擾證人 受害者願花錢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mfd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