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昨天分別會見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李克強希望中丹加強創新研發、清潔能源、教育文化、生態環保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在中歐城鎮化伙伴關係合作框架下,做好雙方綠色智慧城市合作試點對接;進一步為兩國企業創造更加公平、透明、開放、穩定的投資和經營環境,推動中丹形成全方位、多層次、高水平的合作新格局。張德江表示,中國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願加強與丹麥議會的交流合作,在立法、治國理政等方面開展互學互鑒,服務各自國家建設。
  美日昨天發表聯合聲明,稱《美日安保條約》適用於釣魚島,還對東海防空識別區、南海問題等發表評論。中國外交部負責人昨天分別約見美國和日本駐華大使,提出嚴正交涉。發言人秦剛指出:根本上講,利用美日安保條約來強化集團政治,損害第三方利益,不僅不合時宜,而且違反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我們敦促美日摒棄冷戰思維,切實尊重本地區其他國家的利益和關切,以免給地區穩定和平造成進一步的干擾。
  韓國總統樸槿惠昨天和到訪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舉行會談。會談後樸槿惠在記者會上表示,要想修複韓日關係,日本必須在解決“慰安婦”問題上展現誠意。奧巴馬說,“慰安婦”問題是嚴重侵犯人權的問題,“慰安婦”的聲音應當被傾聽和尊重,日本應面對歷史,解決這個問題。
  甘肅定西前天到昨天出現春季30年來量級最大的暴雪,並伴隨沙塵和強降溫天氣,幾十萬畝農作物受災。中央氣象臺預報,連日來肆虐的冷空氣在向東行進中不斷消耗力量,帶來的大風降溫沙塵影響也逐漸減弱。今天,內蒙古東部、華北、東北地區的氣溫將先後下降4~10度,部分地區伴有霜凍。而在南方,降雨今天進入最強階段,江蘇北部和東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江西中東部、福建西部、湖南南部、廣東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廣西局地有大暴雨。不過,明天起降雨大幅減弱,後天江南大部、華南東部開始放晴。
  我國規模最大、單井產量最高的頁岩氣項目----涪陵頁岩氣田3年後將達到百億立方產能,相當於建成一個1000萬噸級的大型油田。中國石化董事長傅成玉表示:過去我們認為中國的頁岩氣開發可能會至少啟動要有十年時間,現在看,我們不需要那麼長時間了,我們無論是在資源評價體系、技術體繫上,還是鑽井、完井的系列工藝技術上。所以中國的頁岩氣大規模開發的階段到來了。
  中興公司五年來申請5萬多項專利,其中九成是發明專利。中興已掌握全球通信行業的技術話語權,領跑4G時代。
  河北吳橋引導農民與生物質能發電廠建立供應關係,形成農林廢棄物回收再利用鏈條。三年來消化秸稈百萬噸,節約標準煤38萬噸,為農民增收2.4億元。
  武警總醫院昨天設立500萬元專項基金,用於幫扶貧困家庭嚴重肝膽疾病患兒實施肝移植手術。
  中國農村丙肝陽光計劃寬城站啟動以來,對高發鄉鎮、高危人群進行了30多次篩查,並把丙肝列入新農合報銷範疇,患者平均自費萬餘元就可以治愈。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國鄉村之聲“愛在鄉村”2014系列公益活動昨天走進河南漯河,為當地群眾帶來豐富多彩的文化節目,來自北京的農業專家、醫療專家現場開設講堂,免費為群眾解惑答疑。
  到昨天,“藍鰭金槍魚”自主水下航行器已完成馬航失聯客機水下核心區域搜索任務的95%,仍沒有任何發現。有專家認為,找到航班蹤跡可能需要多年時間。
  韓國“歲月”號失事客輪搜救昨天進入第10天。船上已被核實的4名中國乘客的遺體全部找到。目前韓方確認185人遇難,仍有117人下落不明。由於水文條件最佳的“小潮期”已過,搜救越來越困難。迄今對失事客輪船體的搜救面積不到一半。
  美國總統奧巴馬昨天與法國、德國、意大利和英國領導人通電話,討論烏克蘭局勢。奧巴馬說,鑒於俄羅斯未能採取措施幫助緩和烏克蘭東部緊張局勢,美國準備對俄採取新製裁措施。
  泰國看守總理英拉昨天對最大反對黨提出的與各方對話的建議表示歡迎,願與各方共商解決當前政治僵局的途徑。前天,民主黨黨首、前總理阿披實發表視頻講話時表示,將開啟一系列和談對話,與軍方、看守政府、各政黨以及各派示威團體就國家如何改革展開對話。她強調,國家的出路不能依靠衝突和暴力、甚至軍事政變。
  芬蘭通信公司諾基亞昨天宣佈完成向微軟出售設備與服務部門的業務。至此,這項總額達50多億歐元的交易塵埃落定。今後諾基亞主要業務是提供網絡基礎設施的,提供定位服務的,以及專註於技術授權與開發的“先進技術”。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一個國民議會選舉競選集會昨天接連遭到兩起汽車炸彈襲擊,目前已造成至少33人死亡、90多人受傷。  (原標題:14-4-26 新聞和報紙摘要簡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mfd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