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報訊(記者 梁睿)每年11月,阪田村都要舉行全深圳獨一無二的節日名為“姊妹節”好房網——外嫁女齊齊返回村裡相聚、交流聯絡感情。11月10日是阪田村第十一屆姊妹聚會日,最遠的姊妹專門從澳大利亞回來參加這個節日。
   據介紹,阪田村姊妹節最初是由阪田村老村長的母親張房帶女士提倡併發起的,旨在提供一個平臺和機會,讓嫁往代償外村、外地的本村女兒(即“外嫁女”)能夠有時間齊齊返回村裡一起吃團圓飯、喝茶聊天。活動一發起,就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因此,每年的11月,外嫁女們紛紛趕回來阪田村,參加這個專門為她們設計的、獨特的節日。參加此次節日的村民告訴記者,外嫁女們來自五湖四海,既有內地的,也有來自港澳地區的,更有從國外專門趕回來參加。
   參加本次節日的部分借錢村民和外嫁女告訴記者,她們很開心參加每年一次的阪田村姊妹節,在此活動中,她們不僅能夠回到家鄉來看看,也能夠見到許多久未見面的朋友。她們表示,明年、後年都要繼續回來這裡聚聚。  (原標題:龍崗外嫁萬里的女兒回娘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mfd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