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燃眉之急 【97/5/8黑白寫】~燃眉之急 ←(點我) 現在時刻才七點一刻,而在二個小時前,也就是清晨五點多,小弟就已經睡不著了。或許是步入了四維路頭了、年紀慢慢大了些,大都只有五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就會自動爬起來,而不管是多早或多晚睡都一樣。 昨晚陪我那小三的兒子下了三盤象棋後,就不知不覺的睡著了。沒想到我這兒子的功力越來越前,會攻更會守,足足讓這三盤棋進行了一個小時有,最終結果是我輸了他兩盤。 她媽媽從會館回到家十點了,當時我們父子倆正在床上進行最後一盤,殺的你死我活的正值僅要關刻,沒想到一個閃神,落入他的〝雙砲〞夾擊之陷阱,逃也逃不掉,只好宣布投降了,真是太厲害了。 聽聞昨天來報名 個人信貸那下一期,自6/11才要開辦的「第38期→97年鳳山二班」之「照顧服務員」訓練的人山人海,一個早上就報了23名,真的還假的,這速度未免太快了一點ㄚ! 原本在網路公告是要從下星期一(5/12)才接受預約報名的,甚麼這時間就有人等不及偷跑來了,怕會像上一期一樣,在五天之內就額滿了,這是什麼情形,難道真的市場需求量那麼大呀!真是有點傷腦筋羅! 看來等一下我趕緊來把那標題更正為〝自即日起〞,不然後面有人看到卻報不上,就太對不起人家了。當然我會交代把機會優先給失業者之最迫切想要就業、以及符合九大身份?的,來讓她們先行參 室內裝潢訓,這是我們接受政府委辦訓練所應盡之責任,要做好把關的工作,避免浪費資源。 尤只想要去一對一的,這個可能我們必須要稍微排序一下,畢竟我們也希望訓練後,這些結業學員可以適時投入居家服務、或者到安養護機構去,使解決大家用人的燃眉之急,這一樣我們要依據需要來審慎因應。 當然能夠幫助到有需要的,是我紅十字會一慣的基礎原則,由秉持同理心盡量暫在地方的角度來想,這樣的服務也才能貼近其需求。 昨晚七點正準要起身回家時,接到一位民眾表示要捐助物資,來響應那由總會所發起之「協助緬甸災民之緊急收容與安置」之呼籲,但是我委婉的請她們?酒店工作鈰鬻鴷H捐助現金最實在,畢竟物品有的並不適用於當地的人文環境,只會徒增人家處理的困擾而已。 另裝箱打包與輾轉運往,也要有一定時間,況且運費又貴,不太合乎緊急紓困的需求。如果以已轉換現金於當地就地採購的話,不但比較可以符合其需要,也可以省時省便,這是援外工作最為便利快速的做法。 又固然第一時間的緊急紓困與應變是很重要的,但後續重建復原則也是一項很嚴肅的課題,尤如何幫助災民心靈關懷,和相關庇護所飲用水、衛生條件等等之協助,是因應長期安置很重要的一環,這也是不容忽視的。當然這些都需要經費來支撐,才有辦法順利運作下去。 講到這裡,突然想到昨天?結婚儠疇竻膝h,那醫政課的 顏 小姐告訴我,本來要找我們一起協助軍方辦一場大演習的,因演練狀況有模擬一場大量傷病患之緊急救護處置,並假想許多醫療院所都已被敵軍轟炸了,又國家徵調45歲以下之退役民眾,來投入前線之作戰,那遇到這傷亡人數如此眾多,又醫療設備設施及救護人員不足時,將如何因應其任務之挑戰呢? 我想這時候當然要結合到許多民間之資源,尤像我紅十字會這樣的團體,正是可以立即投入幫忙作業,因此 顏 小姐才會要我們提供平時相關人力物力之整備情形,這點應足以證明我紅會確實是輔佐政府來從事各項災變救護賑濟、與減眼災難之最佳合作夥伴關係。 我經常告訴我們的伙伴們,千萬不要小看自 借貸己的能力,等哪天真的要用到時,各位就是那救命的小天使。平時我們致力於推廣各項「備災救災」之教育訓練,就是希望讓全體國人同胞,都能夠瞭解及具備這些知識技能,當災難不幸來臨時,除了可以自救、還能救助他人。 所謂「有備無患、備而不用」就是這般的道理。像我們紅十字會在全國各地設立24處備災中心,只要有災害發生,在第一時間裡我們可以緊急調度好幾萬件的毛毯、棉被、睡袋、禦寒夾克和家庭日用品組等,僅即投入災區提供災民使用。而要是我們平常沒有這番整備,當真正要用到也來不及作業了。 所以我告訴那位民眾,其是在上次的南亞海嘯裡,我們除幫助在印尼亞齊和斯里蘭卡的重建工作外,也在該緬甸境內參與協助設 室內裝潢立17處的備災中心,在這次不幸的災難當中已經適時的發生作用,而後續的補充使防範下一次災難之需求,當然還要靠大家的幫忙。 也因為紅十字會都在作一些預防及減免災害的工作,因此社會大眾很難感受到我們平時的服務功能,但只要是在天災地變當中,大家就可以看得出紅十字會的人道救援,是多麼的崇高而有效率了,這個我請他可以上我們會網站,從日前我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南亞海嘯」專案經理陳宗良先生,於接受「高雄廣播電台(FM94.3)」〝午后陽光〞節目專訪之單元中,即可窺知一二。【第六集→【南亞海酵重建工作】←(點我) 先暫聊到此!因又有人又要來報名了,先去忙羅!…97/5/8(四)上班前于紅會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捐10萬美金援助緬甸災區 西裝 更新日期:2008/05/07 21:24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七日電)「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繼昨天發起募款救援因熱帶氣旋納爾吉斯颱風侵襲而受創超嚴重的緬甸 後,今天再配合國際紅十字會呼籲,率先捐出十萬美金協助災區緊急收容安置與民生物資所需,並期盼國人踴躍捐款。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聯絡發展處處長林秀芬表示,緬甸災情持續傳出不斷攀升的傷亡人數,根據紅十字會國際聯合會最新統計,這場緬甸有史以來最大的風災,至今已造成二萬二千人死亡、四萬一千人失蹤,估計有上百萬人流離失所,死傷人數可能再繼續上升。 林秀芬說,為因應可能的人道救援需求,國際紅十字會發起緊急募款呼籲,希望募集美金五百九十萬元,協助三萬個受災家庭在災後六個月內的緊急安置及民?賣屋耵姜磡珨搳C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也於今天率先捐出十萬美金,也將持續呼籲國人踴躍參與預期進行三個月,到七月底的捐款活動。 她指出,在紅十字會國際聯合會協助下,緬甸紅十字會五月三日至今動員數千名志工,日以繼夜投入災害的搶救與賑濟工作,包括從仰光及鄰近區域的備災中心,發放四千二百組家庭包。國際聯合會同時派遣救災需求評估小組到緬甸中部與南部災區,深入瞭解災民需求與後續重建工作重點。李秀芬表示,目前當地災民仍急需物資援助,國際聯合會正協調位於馬來西亞 吉隆坡的後勤區域中心,進行後續救援及緊急安置物資的補給。值得注意的是,風災過後,嚴重水污染和缺乏乾淨飲用水,對環境的清潔衛生與災民基本生存都會造成嚴重影響,國際聯合會已緊急派員赴災區與緬甸紅十字會合作進行飲用水的?長灘島馬B過濾、儲存與分送等工程,盼降低可能的傳染疫情發生率。國際聯合會也與聯合國 糧農組織合作,提供災民需要的飲食,以解決燃眉之急。 林秀芬說,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在災難發生的第一時間隨即與紅十字會國際聯合會駐緬甸代表團團長與緬甸紅十字會人員取得聯繫,表達關懷,並發起緊急募款呼籲,希望國人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人道精神,踴躍捐輸,協助緬甸災民度過災難黑暗期。有意捐款民眾可郵政劃撥帳號「15978888」捐款,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請註明緬甸賑災)」,或利用華南銀行 和平分行帳號「121-20-0350481」、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請註明緬甸賑災)」,並將轉帳收據註明姓名、電話、住址後,傳真到(0二)二三六三五一五四或(0二)二三六三九六四六即可。另外,民眾也可透過信用?長灘島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mfd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