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 (記者 顧雷鳴 耿聯) 根據省委統一安排,近日省委常委和黨員副省長分別帶隊,對13個省轄市和13個省級機關部門領導班子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進行實地檢查考核。12月25日,省委書記羅志軍率檢查考核組,到常州市進行檢查考核。羅志軍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新要求,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以更強意識、更多舉措、更大作為把全面從嚴治黨落到實處。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弘強參加檢查考核。
  羅志軍認真聽取了常州市委關於經濟社會發展和黨風廉政建設情況,特別是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對中央巡視組和省委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落實、落實八項規定改進工作作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和專項整治等方面情況彙報,並與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進行了廉政談話。羅志軍指出,前不久習近平總書記在視察江蘇時,首次提出“全面從嚴治黨”。由“從嚴治黨”到“全面從嚴治黨”,既立足“四個全面”的邏輯聯繫,突出了全面從嚴治黨對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根本保證作用;又立足黨的建設現狀,對提高從嚴治黨系統性全面性提出了明確要求,反映了我們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規律、黨的自身建設規律認識的與時俱進和進一步深化。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準確把握全面從嚴治黨的內在要求,註重“全面”,更大力度加強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設,整體提升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突出“從嚴”,真正做到要求嚴、措施嚴,對上嚴、對下嚴,對事嚴、對人嚴,把從嚴的要求落實到黨的建設和黨內生活各個方面;強化“治理”,針對黨的建設存在的突出問題,拿出務實管用的措施,把全面從嚴治黨認真、具體地落實到位。
  羅志軍強調,要把落實“兩個責任”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基礎。要全面落實黨委主體責任。各級黨委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做政治上的清醒人、黨風廉政建設的明白人,對黨風廉政建設真正做到統一領導、直接主抓、全面落實。要強化紀委監督責任。挺直腰桿加大辦案力度,健全完善問題及時發現、案件有效查處機制,保持從嚴治腐強力震懾。要嚴格責任考核追究。把落實“兩個責任”情況作為領導班子述職述廉的重要方面。
  羅志軍指出,要把嚴格管理幹部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重點。認真落實總書記提出的“管理要全面、標準要嚴格、環節要銜接、措施要配套、責任要分明”的五個方面要求,切實強化對幹部的嚴格管理,抓好專項整治,絕不允許出現“半拉子工程”和“形象工程”。
  羅志軍強調,要把嚴厲懲治和嚴密預防腐敗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關鍵。堅持零容忍的態度不變、猛藥去痾的決心不減、刮骨療毒的勇氣不泄、嚴厲懲處的尺度不松,凡腐必反,除惡務盡,始終保持高壓態勢,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堅決打好反腐敗鬥爭這場硬仗。要以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反對腐敗,不斷提高反腐倡廉建設法制化、科學化水平,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從政環境和良好政治生態。  (原標題:把全面從嚴治黨落到實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mfd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