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中國時報》
  中新網12月21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74歲老船長林福來祖孫3人與8位印度尼西亞漁工,駕“漁發222號”漁船出海捕魚,19日深夜返航途中,在野柳地質公園外岬附近觸礁翻覆,造成老船長死亡、20歲孫子林嘉祺與漁工傑努定失蹤,二兒子林建文與7位漁工獲救。觸礁地點離老船長家門口不到兩2海浬(1海浬=1.85公里),漁民聞訊無不唏噓。
  船翻覆後,老船長也淪為波臣,被撈救上岸已無氣息,林嘉祺(20歲)和印度尼西亞漁工傑努定迄今尚未尋獲,一家3代同船不同命。林嘉祺以捕魚為生,常在臉書秀漁獲戰利品,在漁船翻覆前還發文,指網破了靠岸“又得補網”,沒想到死神已悄悄降臨。
  搜救人員指出,漁發222號觸礁斷成數截後,先救起落海的林建文(44歲)與7位漁工,分析失聯祖孫與漁工傑努定可能“卡在船上”、或在失事地載浮載沉,由於天色昏暗,空勤總隊發射超過20顆照明彈協助搜索海域,凌晨5時找到林福來時,已是冰冷遺體,船運回野柳老家暫放,家屬一路喊“回家了”,叫人鼻酸。
  林福來已有50多年討海經驗,是經驗豐富的老船主,怎麼會在“自家門前”遇險?海巡隊和親友及漁民都推測,很可能是掌舵者精神不濟、在強風巨浪吹襲下,一下子卡在礁岩,再退出時,船身破裂翻覆,海難仍待海事調查才能釐清真相。
  當地漁民透露,林嘉祺去年才拿到船員證,打漁豐富經驗的阿公林福來,為傳承數十年的捕魚技術給孫子,常帶兒孫“三代同船”捕魚,他們是圍網漁船3船1組出海作業捕鯖魚,不料祖孫倆卻遇上劫難。
  漁發222號前天出港捕魚,前晚返航途中,林嘉祺看到家門已近在眼前,還利用手機上臉書發文,指“OMG~不知又要補幾天了?”原來林福來生性節儉,長年來只要出海捕魚破網後,船隻一靠岸,會在新港碼頭將網捕好再回家,孫子熟知阿公習性,所以尚未靠岸就在臉書發文,結果短短10分鐘的航程,卻遭遇船隻觸礁悲劇。  (原標題:臺灣一漁船觸礁翻覆斷成數截 船長死亡孫子失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mfd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