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聞青 實習生 陳秀石 昨天,陽光依然在重慶各地駐足。正因為近段時間的晴好天氣,主城區遲遲沒有入秋。市氣象臺預計,今天起各地將迎來降雨天氣,受此影響,局地氣溫將下降7℃。
  昨日陽光依舊,讓大部地區最高氣溫為26到30℃。全市最高溫的萬盛為30.9℃,仿佛剛進入初夏。主城區最高氣溫為29℃,從國慶以來,陽光的頻繁造訪,讓主城遲遲不能入秋。據悉,主城常年平均入秋時間為9月27日。
  不過,除了主城外,其餘大部分區縣已進入秋季。據市氣象中心統計,大足、渝北、榮昌、潼南、巴南、銅梁、城口、酉陽在今年9月中旬或之前已入秋,較常年偏早;而黔江、武隆、彭水和奉節則在10月上旬入秋,較常年同期偏晚;剩下的石柱、墊江、梁平、巫溪、涪陵、雲陽和綦江在正常時間入秋。
  市氣象臺預計,今天到明天白天,我市各地有一次降溫降雨天氣過程,後天全城氣溫難超23℃,主城最高氣溫也將跌至19℃。而城口、酉陽等地最低氣溫可能只有7~9℃。本次過程以間斷小雨為主,西部日平均氣溫將下降6~8℃,局部可跌8℃以上,中東部將下降4~7℃。另外,冷空氣影響時局部地區有雷電,山口河谷地區有3~4級短時陣性大風。
  市氣象專家稱,今明兩天主城日平均氣溫將低於22℃,屆時主城有望在10月中旬入秋,或為2001年以來最晚的秋天。
  這三天天氣預報:今天,西部偏西地區潼南、大足、榮昌、銅梁等地陣雨或雷雨,其餘地區多雲到陰天;大部地區氣溫10~25℃;主城區:陰天間多雲,17~23℃。
  明天,長江沿線以北地區陰天有陣雨,其餘地區陰天有分散陣雨;大部地區氣溫9~23℃;主城區:陰天有零星小雨,16~19℃。
  後天,各地陰天間多雲;大部地區氣溫10~24℃;主城區:陰天間多雲,16~20℃。  (原標題:今明陽光撤離 雨水登陸重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mfd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