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自信的笑容,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嘴角上揚自然露出潔白皓齒的笑顏。一口潔白健康的牙固態硬碟齒已經成為了個人形象的加分項目,給人帶來自信的同時,也帶來更多機會。然而如果不小心得了蛀牙,那對於愛美人士來說可就是件費心費錢的事情了。不僅要找牙醫治療,而且還要進行一定的醫學修複。保持口腔健康,重在預防。
  說到預防蛀牙,首先必須糾正一個認識上的誤區。有人說,喝汽水會引發蛀牙,應減少或停止飲用汽水。其實,這是個沒有科學依據的錯誤想法。凡是含有可發酵的碳水化合物(如:糖或澱粉等)都有可能導致蛀牙。蛀牙的形成過SD記憶卡程要受到幾個不同因素的影響,包括唾液、口腔細菌等,還有一個更為重要的因素就是時間,口腔細菌與可發酵碳水化合物接觸的時間越短,細菌產生酸的可能性就越小。也就是說,經常食用含有可發酵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以及經常食用長時間在口中停留的食物,比如咀嚼性食物或粘性食物才是導致蛀牙的一個重要原因。一般情況下,汽水在口腔中停留時間很短,加上唾液的中和作用,在保持良好口腔衛生和飲食習慣的前提下,適量飲用汽水是不會直接導致蛀牙。
  日常生活中,許多食物除了滿足我們日常飲食需求外,還具有對口腔的保健作用。例如芹菜,就有“牙齒清道夫”的美譽,其所富含的粗纖維就像一條掃把,在你大口咀嚼時,幫助你的牙齒進行一次大掃除。洋蔥,在人的口腔中可以起到“殺菌劑”的作用,洋蔥里的硫化合物是強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殺死包括固態硬碟造成我們蛀牙的變形鏈球菌;此外,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及含鈣食物也都能幫助維護牙齦健康和堅固。
  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再加之科學的口腔外接式硬碟護理,擁有一口好牙齒,對每個人都不困難。這裡還需提醒大家,定期去看牙醫,進行口腔檢查,不要忘了那句老話“小洞不補,大洞吃苦”哦!  (原標題:擁有好牙齒 讓笑容不再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mfd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