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榆林訊(記者 楊虎元 實習記者 王健實習生米絨榮)8月16日,華商報報道了神木7歲女孩婷婷患腦瘤去世,捐出角膜、腎臟、肝臟一事。19日,婷婷被追授為神木縣助人為樂“道德模範”,其家庭被授ddr4予神木縣“道德模範家庭”,併發放5萬元撫慰金。
  哥外接式硬碟哥總問妹妹去哪兒了
   昨日上午,在神木縣錦界鎮婷婷的家中,婷婷的父親王平坐在沙發上抽煙,眼睛裡布滿血絲,婷婷的母親孟紅霞也是住商情趣用品滿臉憔悴。說起孩子的事,婷婷的奶奶忍不住哭了起來。
   婷婷全名王雅婷,出生在神木縣錦界鎮,她還有一個8歲的哥哥。“小區里有些孩子最近一直說我兒外接式硬碟子再也見不到妹妹了,他回來就不停地問妹妹去哪兒了。”孟紅霞紅著眼睛說,她只好對兒子說妹妹去外地上學了,幾年後才能回來。
   “現在一走進房間,睜眼閉眼全都是婷婷的身影,往事一幕幕都縈繞在心頭,就好像她還在永慶房屋我們身邊一樣。”父親王平看著婷婷的照片說,女兒去世對一家人打擊很大,再加上孩子奶奶的身體不好,所以打算過一陣就搬家,在錦界鎮重新找房子。
  一對眼角膜已成功移植
   婷婷去世後捐獻器官的事經報道後,引起廣泛關註,受到眾多讀者、網友的稱贊,也產生了強烈的社會共鳴。8月19日,經神木縣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研究決定,追授王雅婷為神木縣助人為樂“道德模範”,其家庭被授予神木縣“道德模範家庭”,並給予王平家庭撫慰金5萬元。
   “對此我們表示接受和感謝。”王平說,當初和婷婷的母親做出捐獻孩子器官的決定時,並沒想過宣傳、獎勵之類的事,只是希望能幫助有需要的孩子,這樣可能會讓別的家庭避免悲劇。
   昨日,華商報記者獲悉,婷婷捐獻的一對眼角膜也已成功移植給了一名12歲的男孩和一名8個月的男孩,目前兩名患者術後情況良好。至此,婷婷捐獻的5個器官已全部移植給5個有需要的孩子。  (原標題:器官捐給5個孩子7歲女孩被追授道德模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mfd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