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極端分子佈雷維剋制造恐怖襲擊事件後,挪威警方嚴陣以待。 (資料圖片)
  新華社電 挪威情報部門24日說,情報顯示,與敘利亞極端武裝分子有關聯的人員正計劃在挪威發動恐怖襲擊。
  或在“數天內”發生
  挪威國內情報機構“警察安全局”負責人貝內迪克特·比約恩蘭德說,這一機構最近從一個外國伙伴那裡收到“可靠情報”,表明“一伙來自敘利亞的極端分子可能正計劃在挪威發動恐怖襲擊”。
  比約恩蘭德表示,挪威經常收到類似的情報,其中許多情報被證明並不可信,但挪威當局在初步調查後更加相信這次情報的可信度。
  比約恩蘭德說,襲擊可能會在“數天內”發生。目前尚不清楚極端分子準備襲擊的目標,以及他們的身份和藏身地點。
  比約恩蘭德稱,“警察安全局”不能排除這些極端分子已經進入挪威。為此,挪威當局已經在火車站和機場加強警力部署,並且決定召回正在休假的人員,加強航空安全。
  歐盟反恐機構認為,歐洲國家當前面臨最大的恐怖威脅來自一些曾經前往敘利亞等國參戰並返回歐洲的人員。這些人員深受極端思想影響,並接受過軍事培訓。
  約50人赴敘參戰
  “警察安全局”上月評估認為,約有50人從挪威前往敘利亞參戰,其中半數已經返回挪威。今年5月,挪威曾經逮捕了3名涉嫌支持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的人員。
  2011年7月,挪威極端分子安德斯·貝林·佈雷維克曾經製造了震驚世界的襲擊事件。佈雷維克首先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製造爆炸案,隨後前往位於市郊的於特島,開槍行凶。兩起事件共致死77人,上百人受傷。(張偉)  (原標題:情報顯示挪威面臨恐襲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mfd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