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徐州5月7日電 (拾冠之)“自卸王”駕駛員王群每月收入萬餘元,小日子過得還算充裕,為了多“賺”些外快,竟伙同表弟陳林一起砸車窗盜竊財物。5月7日,徐州市王傑派出所對外介紹,兩名嫌疑人在江蘇、河南、浙江流竄作案,專挑高檔汽車下手,目前,主謀王群已落網被訴,其表弟仍在逃。
  今年1月15日中午11點左右,徐州市民王先生將香檳金色凱迪拉克越野車停放在康怡大道某咖啡店附近,1個小時後,王先生突然接到朋友李輝電話稱,有兩名合騎摩托車的男子砸爛凱迪拉克車窗偷東西,自己開車追了一段路還是跟丟了。“受害人的朋友也是碰巧路過咖啡店,因為停在路邊的香檳金凱迪拉克太顯眼了,李輝一下認出就是王先生的車子,所以案發時緊追飛車盜賊。”5月7日,王傑派出所辦案隊隊員程警官表示,由於騎摩托車穿街過巷很靈活,嫌疑人王群瘋狂飆車且不遵守交通規則,一溜煙便擺脫了李輝的追蹤,離開徐州逃往河南老家。
  接警後,王傑派出所成立專案組,一邊對嫌疑人逃跑路線進行監控調取,一邊對其進出城軌跡進行分析研判。發現嫌疑人的活動範圍後,民警立即開展走訪摸排,最後找到了二人的住宿登記,經查嫌疑人王群、陳林非本地人,均來自河南寧陵縣。當辦案民警趕赴河南後,立即聯繫其戶籍地派出所,得知其中一名嫌疑人王群曾有盜竊前科,已離開家鄉多年,現在和妻子孩子在浙江紹興打工生活。來到浙江後,辦案民警在浙江公安部門的協助下,確定了王群的住處,在進行抓捕時,嫌疑人竟然離開紹興外出拉貨。
  “通過長時間的蹲守,專案組於3月4日晚將主謀王群抓獲。因涉嫌盜竊罪,該嫌疑人於5月5日被雲龍區檢察院提起公訴。”程警官說,根據警方調查,兩名嫌疑人每到一地就騎車掃街物色作案目標,主要是奔馳、寶馬、凱迪拉克等價值百萬元以上的高檔汽車,認為這些豪車裡才有“值錢貨”。作案時,他們會先設計好逃跑路線,王群負責騎車望風,同伙陳林負責敲碎車窗及鑽進車內盜走財物。
  在審訊過程中,負責騎車的犯罪嫌疑人王群交代,在浙江開“自卸王”每月收入過萬元,自己總感覺錢不夠花,今年春節前表弟陳林找到他說要一起“賺大錢”過年,於是二人商議乾老本行。“只挑豪車,像開這樣車的人都有錢。”王群還供認,1月15日在那輛凱迪拉克車中“拿”走一個皮包,內有現金17000元及數張銀行卡,離開徐州後又在河南、浙江流竄作案。然而,自從王群落網後,其表弟陳林早已受驚躲藏,目前蘇浙警方仍在開展追逃行動。(文中嫌疑人均為化名)(完)  (原標題:男子月入過萬還嫌少 帶表弟流竄蘇浙豫砸豪車行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mfd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