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渭南訊(記者王培民)在去年年底的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中,韓城市財政局下屬單位原定招錄5人。王先生的女兒排名第6,發現排名第2的考生專業不符,王先生進行舉報後,該考生被取消錄取資格,然而王先生的女兒卻未被遞補錄取。4月16日,王先生說起這事,很是鬧心。
  排名第二考生被舉報專業不符
   去年11月29日,韓城市人社局官網發佈公開招聘公告,王先生的女兒小王報考了其中財政局的“煤炭稅費管理領導小組辦公室業務專管員”崗位。12月21日,綜合成績網上發榜後,小王排名第六齣局。但王先生隨後發現,排名第二的考生小郭和該崗位專業需求不符。
   王先生於是舉報考生小郭專業不符合報考要求,經有關部門查實,小郭被取消錄取資格。但王先生髮現,原本需招5人的崗位,最終只錄取了4人,成績排名第6的女兒未被遞補錄取。
   王先生說:“人社局在招聘人員資格審查時有問題,小郭2013年畢業於某師範大學統計學專業,該專業並不屬於報考崗位要求的七個專業之一,但人社局錄入的《韓城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報名錶》中,其專業卻呈現為‘經濟統計學’,還有專業類型‘與報考相同’的字樣。”
  排名第六考生一直沒有被遞補
   從2013年12月22日到目前,王先生多次向韓城市人社局“討說法”,並實名向韓城市監察局反映,但排名第六女兒遞補的問題一直沒有解決。
   4月16日下午,韓城市人社局副局長師心順說,在招錄體檢環節,有人反映有考生不符合報考條件,主要是考生小郭畢業證上的專業名稱是統計學,但從其畢業的學校出具的證明來看,原統計學專業含有經濟統計學方向,其檔案上有經濟學的科目。
   王先生提出,招聘公告上有“對體檢和考察不合格、應聘人員弄虛作假或自願放棄以及其他特殊原因導致招聘崗位出現空缺的,空缺名額由韓城市人社局核准後,按崗位總成績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遞補”的字樣,他想不通,自己的女兒為何一直不能遞補。就此,師心順說,用人單位沒有提出補錄意見,人社局沒法核准,所以沒法補錄。
   對於人社局沒有補錄的解釋,韓城市財政局辦公室主任董天育說,財政局只是用人單位,選拔招錄屬人社局的業務,招聘公告上也沒有,如需遞補需用人單位提出意見的規定,“至於財政局需要5人,人社局只介紹來4人的情況,這個需要負責選拔招錄的單位解釋。”
  監察局:能否遞補,屬人社局業務範圍
   韓城市監察執法效能監督辦公室主任馮曉宏說,接到王先生的反映後,監察局立即展開調查並最終認定:小郭專業與招錄要求不符,不予錄取,同時啟動問責程序,對人社局局長和一名副局長進行誡勉談話,責令糾錯,要求後續事宜按照相關法律法規落實處理。
   “監察局已經下發監察建議書,相關責任人正在追究中。”馮曉宏說,監察部門只對工作中存在的違法違紀進行監督,王先生的女兒能否遞補,屬人社局的業務範圍。
   據瞭解,在聘用前最後的公示中,沒有了小郭,也沒有王先生的女兒小王,只有4人被公示。
   王先生表示,他還要繼續討說法,包括通過法律途徑狀告人社局行政不作為。  (原標題:被舉報人錄取資格被取消 其排名第6的女兒未補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mfd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