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北京3月10日電中國政府決定,派出由外交部、公安部、交通運輸部、民航局組成的聯合工作組赴馬來西亞,配合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應對馬航客機失聯事件。工作組將敦促馬方加大搜救力度,儘快查明事件真相,及時對外發佈準確信息,同時做好乘客房屋二胎家屬赴馬的服務工作。工作組將於10日上午自北京啟程,當日晚些時候抵達馬來西亞開展工作。
  據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吳登峰曹金平)經中央軍委批准,海軍派出艦艇參加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失聯航班救援行動。3月8日晚11時50分,正在南沙海域執行任務的導彈護衛艦綿陽艦奉命起航趕赴出事海域。3月9日凌晨3時,海軍兩棲登陸艦井岡山艦搭載由14名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分隊,由10名潛水員組成的水下搜救分隊,由52名陸戰隊員攜帶衝鋒舟、橡皮艇等救生器材組成的救援兵力和2架艦載直升機,從湛江軍港緊急起航趕赴失聯海域參與救援。海軍綿陽艦預計10日婚禮顧問課程上午7時30分前抵達失聯海域,井岡山艦11日上午10時前抵達失聯海域。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於8日凌晨1時20分在越南胡志明情報區與地面失去聯繫,機上239名乘客至今生死未卜,其中有154名中國同借款胞。
  據新華社北京3月9日新媒體專電(記者 鄒偉 羅沙)記者從中國海警局指揮中心獲悉,中國海警3411船情趣用品於北京時間3月9日13時30分抵達馬航客機疑似失聯海域中心位置,截至19時,在搜救範圍內航行60海裡,搜索面積約200平方公里,尚未發現可疑目標。
  據瞭解,3411船將根據海洋氣象專家對疑似失聯海域海況、洋流、風速等因素的分析研判意見,充分利用船載強光探照燈和夜視G2000儀器等裝備,進一步擴大搜尋範圍,連夜繼續全力搜索。
  3月9日9時,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協調的中遠“泰順海”輪已抵達疑似海域,開展搜救行動,該船在海面未發現可疑漂浮物。
  據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馬來西亞民航總局總監愛資哈爾丁9日晚在吉隆坡國際機場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目前仍沒有發現馬來西亞失聯客機的下落,馬方和有關國家的搜救範圍和力度正在加大。
  愛資哈爾丁說,目前工作的重點仍是圍繞搜尋失聯客機的下落展開,有關各方目前參與搜救的飛機已增至34架,搜尋船隻也達到了40艘,搜尋的範圍擴大到馬六甲海峽周邊地區。
  有記者詢問關於在越南海域發現漂浮物是否屬於飛機殘骸,他表示,已經證實那些海上漂浮物與本次失聯航班無關。關於在馬來西亞吉蘭丹外海約185公里處發現浮油的問題,他回應說,目前馬來西亞有關部門正在對浮油樣本進行檢測,還沒有證據顯示浮油是MH370飛機用油。
  此前,越南官方媒體《青年報》網站報道說,一架越南水上飛機當地時間9日18時35分在距離土珠島80公里的海面上發現一塊黃色漂浮物體,這個地點與稍早前一艘越南軍警搜救船發現一塊“黃色物體”的地方非常接近。越南搜救人員確信,這塊黃色物體為複合材料製成,懷疑為失聯客機舷窗的一部分。
  據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 鄒偉)記者9日晚從公安部獲悉,馬航飛機失聯後,經公安部向國際刑警組織核查證實,確有兩名乘客持他人護照登機。經與馬方協商,中國公安部決定派工作組赴馬來西亞,與馬方就此開展聯合調查。
  相關報道見A4、A5版  (原標題:失聯客機蹤跡待確認 搜救範圍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mfd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