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經國先生百歲 當前政治令人感慨 更新日期:2009/04/10 09:05 「紀念經國先生百歲 當前政治令人感慨」 (繆宇綸報導) 今年四月十三號,是故總統蔣經國百年誕辰紀念日,馬政府決定動員各相關單位,舉辦口述歷史座談、紀念音樂會、紀念特展等活動,並發行紀念郵票、製作紀錄片、出版紀念畫傳,藉以紀念蔣經國先生。其實,對絕大多數國人來說,大家根本不知道哪一天是他的生日,因 租屋網 為個性低調壓抑的蔣經國,刻意不讓外界知道這些,不過,今年馬政府還是決定擴大舉辦紀念活動,馬英九總統說『再過幾天,四月十三號,就是他百歲的誕辰,他是在民國前二年出生的,今年去世是二十一年。其實他生前最不喜歡慶生做壽,不過我們覺得百年誕辰還是有必要舉辦一個展覽,跟各式各樣 租屋網的紀念活動,來懷念這位對台灣有非常卓越貢獻的總統......』 馬總統曾經擔任經國先生的英文秘書,他回憶起當年在經國先生人生最後階段,在他身邊工作,從原來的英文口譯、英文函件處理,到參與解除戒嚴、開放組黨、國會改革,以及開放大陸探親的幕僚作業,體會到經國先生的人格和作事風格『各位可能都記得,當時的人 太平洋房屋事行政局局長是他的表弟,因為涉嫌收賄起訴,最後被判無期徒刑......親表弟!所以這些地方都可以看出來,他的作風是劍及履及、說到做到,而且六親不認。但他對於像七虎少棒隊這樣的小事情,卻展現難得的感情!』 談到在經國先生身邊印象最深刻的事情,總統表示,當然是民國七十五年十月七號,他在接見美國「華盛頓郵報」發行人葛蘭姆 西裝外套女士時,宣示台灣即將解除戒嚴『經國先生顯然也是有備而來,他非常沉穩地告訴他們:我們會在制定「國家安全法」之後解除戒嚴,開放組黨。當時我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翻成英文,可是這個過程我自己都覺得好像有電流通過我的身體,渾身感受出一種說不出來的震撼。雖然說這個消息不能說完全意外,但是這麼大的一個決定,我一面翻譯,腦子裡面在想:我們今天在改寫歷 好房網史!那個感覺我到現在都還覺得非常震撼......』 另一個重大事件就是開放大陸探親,代號「穎考專案」的計畫,當時也是經國先生確立了維持「三不」原則、透過民間管道、以間接方式進行,以及兼顧「人道」等原則,開放前往大陸探親,以及間接通信通話等措施,在七十六年十一月二號正式開放『這樣小小的一個動作,又把台海整個的戰略情勢做了很大的改變。所以回頭看這兩件事情,我剛好都有 房地產參與,解除戒嚴跟開放探親,幾十年後看來,他確實是把台灣內部跟海峽兩岸的關係,在那麼早的階段就做了一些安排,我們現在假如說沒有當初開的這個頭,可能起步更為困難!而這些民主改革雖然是起步而已,後來李登輝前總統完成了人民團體法,包括國會改選,再來加上總統的直選,一步步地往下推。可是沒有經國先生打下這個基礎,我相信這工作非常不容易作,因為那個時候恐怕也只有他有這樣的威望,能夠讓許多 小型辦公室的雜音不會成為阻礙的力量!』 對一般民眾來說,大家記憶裡的蔣經國,是一個穿著夾克到處「走透透」,隨意坐下來吃小吃,與民眾談天說地的領袖。今天所有政治領袖,不論是藍是綠,都得穿著夾克下鄉,他們都不能否認,這完全是受到經國先生的影響。此外,經國先生晚年表示他「也是台灣人」,放在今天的台灣,更有獨特意義『也可以講「我也是台灣人」......待了三十八年,一樣是......一樣嘛!我的戶籍一直在七海(寓所)...... 租房子我所希望我們臺灣同胞的是什麼?也就是大家安安心心地工作,安安心心地生活,我們實實在在地來做事情,來做好我們自己應當的工作!』 蔣經國先生是個極為特別的政治領袖,身為政治強人之後,而且還是從情特系統開始繼承權力,從各種標準看,他都是個所謂「威權獨裁者」,可是曾在蘇聯生活多年,思想受到托派社會主義影響的蔣經國,施政方式卻又帶有濃厚的計畫經濟與社會主義色彩,而且以「直銷」方式親近民眾,加上自奉甚儉,甚至刻意壓抑自己和家人 景觀設計的生活空間,連批評他是獨裁者的人士,都不得不承認他的勤政與清廉,也讓經國先生在歷次民調中,一直是支持度最高,最令民眾懷念的國家元首。 這次馬政府擴大紀念經國先生百歲誕辰,雖有透過強調馬總統和經國先生的長官部屬關係,突顯馬政府想要「繼承」經國先生精神的用意,但是面對當前經濟環境日益險惡,政治文化愈趨惡質,讓民眾懷念經國先生,只怕會讓民眾對當前的政治,產生更多的感慨。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10/1/1hlh3.html 房屋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mfd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