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網訊 (記者 彭錫)近日,雲南省政府法制辦就《雲南省國家公園管理條例》立法工作到雲南省林業廳進行專題調研,就推動雲南省國家桃園婚禮佈置公園立法進程,進一步加快解決立法中難點問題進行溝通、探討。
  國家公園屬於新生事物,既不同於SD記憶卡嚴格的自然保護區,也不同於一般的旅游景區,尚無成熟的法律規章。經過近6年的探索,雲南初步建立國家公園管理體制。在沒有上位法的情況下,雲南亟待開展國家公園相關立法,明確雲南國家公園定義、明確雲南建設國家公園目的、規範雲南國家公園建設技術標準、確立雲南國家公園管理體制、經營範圍、規範雲南國家公園資金管理方式等問題。更現實的是,目前,雲南已經具備開展國家公園管理地方立法的外部環境、工作基礎和法律基礎。根據推進雲南省國家公園管理條例的立法工作計劃,經過反覆咨詢、調研、論證、研討,學習國外國家公園管理先進經驗,2013年,《雲南省國家公園管理條例》草擬完成,並於11月列入《雲南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立法規劃》一類項目。
  國家公園是當今國際社會保護自然、文化及其景觀資源的主要模式之一。1996年,雲南在全國率先開展基於國家公園建設的新型保護地模式的研究和實踐。2008年6月,國家林業局批准雲南作為全國唯一的國家公園建設試點省,以具備條件的自然保護區為依托在生物多樣性保護西裝外套、民生改善、旅游提質增效等方面進行積極探索,成為雲南加強自然生態系統保護的重要舉措和生態文明制度建設的創新和亮點。
  雲南省法制辦表示,會繼續配合雲南省林業廳對國家公園立法相關問題的深入研粳快速推進國家公園立法進程。據悉萬利多製冰機,《條例(草案)》的送審、論證工作的時間表已經確定。  (原標題:雲南省林業廳積極推進國家公園管理立法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mfd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