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共同社1月29日報道,為了防止福島第一核電站含放射性物質的污水流入大海,東京電力公司29日開始在2號機組汽輪機好房網廠房的臨海一側建起“冰牆”。
  據報道,為了冷卻1至3號機組內熔化的燃料,福島第一核電站向核反應堆註水,而這些註入的房屋二胎水積於廠房地下,部分污水流到了被稱為“坑道”的地道內。據悉,這些坑道在地震中受損,漏到地下的污水可能已流入大海。
  報道稱,東電計劃在成為污水源的廠房和坑道的銀行利率銜接部位植入裝有冷卻劑的凍結管,讓周圍的污水結冰,從而達到防止污水外流的目的。核事故後不久,由於2號機組的坑道出現了約5000噸污水,東電優先對此採取了措施。
  當天開始進行的是植入凍結管的作業。東電計劃近期開始對有約6000噸污水的3號機組展開作業,3月底完成植入凍結管並使之形成“冰牆”,5固態硬碟月開始抽取積於坑道的污水。  (原標題:日東電對坑道修“冰牆”以防核污水流入大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mfd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