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隊由54峰駱駝組成的茶葉商隊出現在了漢口江灘,引來了大量市民圍觀。該駱駝商隊負責人劉輝表示,他們是16日來到武漢的,駝隊此行,將耗時1年多重走茶馬古道,游歷7個設計裝潢省市後返回內蒙古,宣傳中國茶文化。
  “半夜遇見了很長的駱駝隊伍,瞬間有種十分借款奇幻的穿越感!”前天下午,新浪網友“無尾熊方槍槍”發微博,稱在漢口江灘看到了龐大的駱駝群,非常驚奇會有這麼大批的駱駝出現在武漢鬧市。
  記者看到相關消息後趕到漢口江灘,在防洪紀念碑後的江邊蘆葦盪見到了這群駱駝。數十峰雙峰駝正背著木箱子在蘆葦盪中歇息,幾十個身穿迷彩服的男子在旁邊打理駱駝身上的貨物,眾多武漢市民也圍在這裡拍負債整合照議論。
  “平時都是在動物園看到幾隻駱駝,在鬧市竟然看到這麼多,太稀奇了。”家住一元路的劉女士說,這些駱駝非常溫順房屋二胎,她還嘗試著摸了摸它們。
  這群駱駝旁還有5輛大型汽車,負責人劉輝介紹,這是由54峰駱駝和40名隨行人員組成的商隊,他們於去年4月28日從內蒙古的二連浩特出發,整個情趣用品行程是為了重走茶馬古道,宣傳中國的茶文化。
  商隊受內蒙古政府資助,整個行程以駱駝行走為主,出發時共有120峰駱駝,在途經內蒙古、山西、北京、河北、河南、湖北、湖南七省市,再折回湖北後,120峰駱駝病死了21峰,還有45峰因體力不支由車送回了大草原,如今只剩下了54峰。“這54峰駱駝經受了9個月曆練,我相信它們完全能勝任重走茶馬古道的重任。”劉峰說。
  “漢口曾是全國最大、最繁華的茶葉貿易港口,所以途經武漢是有重要意義的。”劉輝介紹,他們此次重走茶馬古道,將武漢作為重要的一站。由於漢口陸運、水運發達,在明清時期,南方產的茶葉都是先運輸到漢口,再轉運到我國的邊疆乃至俄羅斯、法國。
  劉輝說,在帶領駱駝隊游歷中國的7省市後,回到內蒙,再由40台越野車接力游歷亞歐11國,預計今年6月結束活動。見習記者黃金 記者戴維  (原標題:54峰駱駝驚現漢口江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mfd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