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每日郵報》12月8日報道,一名5歲的英國女童曾因體重超過10英石(約63.5公斤)被送進醫院接受治療。
   這個女童是南威爾士紐波特人。去年8月,她因體重達到約65.8公斤被送進醫院治療。兩個月後,她的體重增加到約68公斤,超過5歲女孩正常體重的3倍多,成為英國有史以來這個年齡最重的孩子之一。今年9月,她的體重降到8英石(約50.8公斤)以下。
   根據《信息自由法案》的要求,當地政府公開了相關細節,但是因為擔心泄露孩子的身份,它沒有透露更多信息。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照顧孩子的成年人被捕。
   兒童成長基金會的塔姆·弗里表示,沒能更早地解決這個問題“真的很令人吃驚”。他說:“幼兒園老師應該見過她,她有可能多次被帶去看醫生,因此外科醫生應該也見過她……這隻是冰山一角。將來會有大量的兒童超重,有可能是危險的超重,而就連家長也意識不到這個問題。”
   兒童保護顧問喬安娜·尼古拉斯表示,紐波特的這起案例是她18年工作生涯中遇到的最極端的一個。“我從未見過5歲的孩子體重有10英石的。為什麼沒有人早些採取措施?”
   保守黨議員湯姆·舒勒說:“這是時代的悲哀信號。一個孩子變成這個樣子真的很可怕。現在有許多肥胖的家長,他們的孩子正在步其後塵……很多人只想著‘我今晚要吃肯德基,明天要吃麥當勞’,卻沒考慮到後果。”
  紐波特議會發言人說:“兒童和年輕人的健康是頭等大事,是我們兒童服務部門所有工作的核心。”
   今年早些時候,英國有900多個孩子因肥胖住院,其中5歲以下兒童有101名。
   (來源:中國日報網?信蓮?編輯:玉潔)
     (原標題:英國5歲女童體重近130斤 兒童肥胖引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mfd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