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莊曉頗 魏凡凡攝影報道)10月8日,在中國第十四個記者節到來之際,筆者從福海縣旅游局獲悉,在剛剛閉幕的由中國旅游電視協會主辦、北京電視臺承辦的“第四屆中國最令人嚮往的地方”評選活動頒獎晚會上,福海縣從全國140多個旅游景區中脫穎而出,經大賽組委會評選,福海縣獲得了“中國最令人嚮往的地方”榮譽稱號,成為唯一一個以縣命名的“中國最令人嚮往的地方” 。
  本屆評選活動於7月1日正式啟動,共有140餘家景區參加,既有知名度較高的風景名勝區,又有極具特色與發展潛力的休閑景區;既有集歷史傳承與文化於一身的人文風景區,又有寧靜的鄉村、悠悠的渡船、現代的城市、自由張揚的度假風景區。活動通過網絡投票,選出前60名進入評選委員會評選,再綜合評選出的前20名景區獲得“第四屆中國最令人嚮往的地方”殊榮。據悉,這是一次旨在推動中國旅游業發展、提升旅游城市及景區品牌價值、宣傳和推廣“中國最令人嚮往的地方”的一次全國性活動。

  頒獎晚會現場,伴隨著優美的樂曲,哈薩克少女們翩翩起舞,演員們表演的《烏倫古達斯坦》舞臺劇片段,引起了觀眾們的陣陣掌聲,也把觀眾們的思緒帶到了魅力的阿勒泰草原,美麗的烏倫古湖,神秘的海上魔鬼城。該縣政府縣長賽力克同志代表全縣各族群眾接受了頒獎,併在現場向全國人民發出了熱情的邀請。

  “美麗的福海塞外江南,萬傾碧波水光瀲灧……”這是一首旋律優美,在福海縣廣為流傳的迎賓歌曲。正如歌中所唱,福海縣依山傍含旅游資源豐富多樣具有美麗的海濱風光,神奇的大漠風情、悠久的草原文化、獨特的民俗風情,是旅游度假的好去處。近年來。福海縣縣圍繞“擴容”、“延時”,立足優勢資源,重點加強了各大旅游景區的基礎設施建設,全面提升了旅游綜合服務水平,全力打造了體現生態、自然風光為主題的烏倫古湖和阿拉善高山溫泉兩大景區,主要景點有:國家4A級景區烏倫古湖海濱景區烏倫古湖黃金海岸海濱旅游度假區、吉力湖鳥島、海上魔鬼城、天鵝湖樂園及國家級森林公園阿拉善森林公園、高山阿拉善溫泉、蝶泉谷、怪石峪、夏牧場、紅山嘴口岸等主要景點,逐漸形成了“春觀水鳥,夏戲水,秋賞風景,冬捕魚”的四季旅游格局。
  據瞭解,北京電視臺紫禁城影業將通過此次評選活動,與20名獲獎單位合作,挖掘各地旅游文化內涵;打造時尚旅游勝地,提升旅游服務品質,打造拍攝影視基地,實現旅游品牌與旅游經濟的雙贏效果。  (原標題:福海縣榮獲第四屆“中國最令人嚮往的地方”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mfd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