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景一鳴)昨天市民呂先生反映,西城區月壇北小街南營房12號樓目前存在三個問題,一是樓里到現在還沒實行煤改電,居民生活多有不便;二是老樓缺乏修繕;三是樓內大量雜物堆積,存在火災隱患。他希望相關部門能幫忙解決。
  昨天下午記者在現場看到,南營房12號樓是一棟高4層的簡易樓,樓道內的牆皮大面積脫落,露出了紅色的磚頭。樓道內窗戶殘破。樓梯破損很嚴重,臺階的棱角有很多的豁口,有的臺階因長時間摩擦已經變得很滑。每一層樓道都堆積了大量雜物,樓道寬度被擠占了一半。如果兩位居民同時從樓梯拐角處經過,只能側著身子通過。這些物品中有很多都是破舊的木櫃,成沓的廢報紙
  樓內居民說,這棟老樓建於上世紀50年代,一直缺乏修繕,最讓人頭疼的就是樓梯了。這些樓梯現在坑坑窪窪,有的已經變了形。樓里住的多數是退休老職工,樓里的老人們上下樓都很不方便,生怕被滑倒。上樓的時候,腳步一重,樓梯的背面就開始往下掉白灰,下麵正在上樓的人就遭了殃。樓道里雜物堆積也事出有因,有的人家裡確實面積比較小,東西沒地方放。更多的是因為樓里沒有實行煤改電,甭管什麼時候,大家都少不了用煤,不找些東西提前占上放煤的地方,等用煤高峰期來了,煤堆就只好搬進屋裡,實在太臟了。這些問題居民們一直不知該向誰反映才好。
  記者從西城區展覽路街道辦事處瞭解到,為了幫居民們解決相關問題,街道辦事處已經做了大量工作。煤改電工程在該地區正在逐步實行,而南營房12號樓有望得到惠及。樓道內的環境問題,街道辦事處可以儘量想辦法解決。
  文並攝 J168  (原標題:舊樓破敗 誰給管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mfd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